世界青少年攀岩錦標賽2023-港隊喜獲佳績

由國際運動攀登總會(IFSC) 主辦「世界青少年攀岩錦標賽2023」已於八月十八日至二十七日假韓國首爾成功舉行,並已圓滿結束。

 

作為攀登界舉世矚目的青少年世界賽事,本次賽事高手雲集,吸引了世界各地包括:中國、日本、法國、美國、德國等超過四十多個國家和地區派出數百位精英運動員出戰是次賽事。比賽項目包括:領攀賽、速度賽及抱石賽,並劃分三個年齡組別進行。本次賽事中,香港特別行政區代表隊共派出七男、八女運動員競逐獎項。

 

比賽期間,賽員均在攀石牆上鬥得如火如荼、勢均力敵。本會年僅十三歲的運動員代表陳致滔在U16抱石賽中以第七名完成,於兩項全能合計成績取得第六名,並同時刷新了香港運動員在世界青少年攀岩錦標賽的最佳紀錄。湯哲亦同時於兩項全能合計成績取得第十六名。劉子翹則在男子U20抱石賽以第十四名晉身半準決賽,最後以第十七名完成。而女子組方面有黃浠蕎於U16領攀賽晉級半準決賽,以第二十五名完成。其他隊員亦在比賽中竭盡全力為港爭光,整體表現不俗。冀望各運動員能再接再厲,力爭上游並於未來賽事再創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