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中國香港攀山及攀登總會成立30週年會員聯歡晚宴致辭
亞洲攀山聯盟(UAAA) 理事會長李仁禎博士、
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義務秘書長彭沖先生SBS, BBS、
康樂及文化事務處資助辦事處一級助理康樂經理張婉儀小姐、
香港體育學院精英培訓行政經理陳佑德先生、
亞洲攀山聯盟各國會議代表、各贊助商、 各理事、各教練、各會員


各位嘉賓、各位先生、女士,晚上好:

我很榮幸以中國香港攀山及攀登總會會長身份,參予今晚的會員聯歡晚宴,因今晚不單是慶祝中國香港攀山及攀登總會(CHKMCU)成立30週年,同時,亦是「亞洲攀山聯盟」(UAAA) 理事會會議香港站,此是亞洲攀山界盛事,需大家齊心協力創佳蹟。

回想四十年前,我是個通山走的黃毛小子,在山中初遇上另一個黃毛小子 - 前任會長余家熾,,我們都熱愛攀山和享受個中樂趣,那時我們已有同一夢想,與其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大家都想组織攀山總會,希望分享經驗和樂趣,可惜其 時,我要為事業打拼,將夢想擱置,幸好江山有人在。

1984年香港攀山總會(HKMU)成立了; 得到前人的努力及幫助,1989年總會得康體發展局贊助經費成為國家體育總會(NSA),並得鍾逸爵士推介加入國際攀山聯盟(UIAA),穩定總會根基! 隨後邁出更大步;1992年湛易佳首位港人登珠峯(8,848M)為港爭光;2012年鍾建民完成(7+2) 即世界7大高峰和兩極探險壮舉;2008年總會革新內務,修改會章,前任會長余家熾引入理事會制;2009年首屆理事會誕生,並首次在港主辦「亞洲攀山聯 盟」(UAAA) 理事會會議;隨後的2010年,再成立5個專項運動委員會,實踐專業管理,同年,與中國香港運動攀登總會合併;在2012年改名為中國香港攀山及攀登總 會;2013 年曾志成更成為首位港人成功從珠峰的南坡及北坡登頂,為港揚名。多年而來,總會派員參加無數國際運動攀登赛事和抱石賽得獎無數,加上參與協辦長洲搶包山享 譽盛名,得到政府及各方的支持。在興建啟德體育園區項目中,總會亦向民政事務署遞交建議書,表達爭取興建世界級人工攀登牆,以吸引各地高手來港競技,拓立 聲譽。

最近冰雪攀登委員會更派赛員參予世錦冰攀赛, 不單使會員有更多赛項和選擇,放眼世界,希望大家繼續支持中國香港攀山及攀登總會各項發展,在未來開創更多輝煌成績,為香港體壇增光添彩。各專項委員會舉 行的活動、貢獻其專才,讓會員認識及推廣其運動項目,增加大眾的興趣與信心。

為使總會能精益求精和與時並進,緊貼世界,總會亦將為冰雪攀登、攀岩及山藝,引入國際攀山聯盟(UIAA) 的國際認可安全標準資歷認證 (Safety Standard Label)。本人謹向這群無私奉獻心力、時間、金錢的委員們,表示衷心的謝意,並望能繼續以興趣為先、推廣和引領下一代為重任。

此外,適逢中國香港攀山及攀登總會在同一時間舉辦UAAA亞洲攀山聯盟理事會會議,超過40名來自亞洲地區的會議代表蒞臨與會,本人祝願會議成功,美滿完成。

最後,本人祝願中國香港攀山及攀登總會,會務興隆,蒸蒸日上。


謝謝各位。


第三屆理事會
會長 梁念豪
2014年5月31日